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2月07日 16:50 关键词: 美国 高校 谎报成绩信息

美国五所高校被曝谎报成绩信息 高校排名可靠度受质疑

央视网 记者:邹娴

核心提示:《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即将进行一年一度的高等院校排名,但有美国5所高校相继曝出谎报信息事件。高校排名的可靠度再度遭到质疑,同时,高校的信誉也受到影响。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编译邹娴 报道)《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即将进行一年一度的高等院校排名,但有美国5所高校相继曝出谎报信息事件。高校排名的可靠度再度遭到质疑,同时,高校的信誉也受到影响。

在过去的一年,宾州巴克内尔大学、加州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和乔治华盛顿大学等学校均承认曾谎报考试成绩,或夸大了新生的高中排名。

就在高材生争相竞争之际,此事再度引起了外界对《美国新闻》高校排名准确性的质疑。近30年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高校排名一直被考生和家长视为选择大学的圣经。

《华盛顿邮报》报道,高校向《美国新闻》或者其他分析机构提供的大部分信息都缺乏核实。因此,在各大高校为求鹤立鸡群而沽名钓誉时,外界难以知晓有多少数据是经过修改与夸大的。

美国教育委员会副主席特里-哈特尔说:“在高等教育领域,排名无处不在,进一步增强了教育界的竞争。在这样高竞争的环境下,走捷径的诱惑往往难以抗拒。”

近几年,大学工作人员表示,应聘者有意在提交的成绩信息中掺假。这个现象有可能是全球性的。乔治华盛顿大学认为,错误在于十年来信息上报系统的缺陷。

盖洛普公司去年夏天为《高校情报》对576名大学招生人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91%的招生人员坚信其他高校在测试分数和其他招生数据上有谎报行为。但很少有人承认自己任职的院校有此行为。

最近,巴克内尔大学的招生负责人在招生统计数据上敲响了警钟。1月25日,学校内部审查发现,SAT成绩平均被篡改了16分,2006年至2012年的数学和阅读成绩提高了1600点。

20世纪80年代起,《美国新闻》成为高校评级的主要力量。其排名涉及许多领域:全国最佳、地区最佳、最具价值等。

排名是基于《美国新闻》发明的复杂公式算出,根据年代的不同有所调整。学校领导调查、学院辅导员以及毕业率、班级规模、教师工资、校友捐赠和招生考试分数都会影响最后排名。《美国新闻》表示,这些排名能够帮助消费者在选择学校之前获得他们需要的信息。

批评者认为,排名具有很强的主观性,在学校的实际教学水平上可能会误导学生。一些院校则拒绝参与《美国新闻》的调研或是参加排名。

事情曝光之后,几所院校分别对本校成绩进行了检查。巴克内尔校长布雷弗曼对此事表示不满,但没说会作出补偿行动。布雷弗曼说:“我是一名工程师,对于我来说,准确度和精密度同样重要。学校只是在定量测量方面有所失误。”

然而《美国新闻》高等院校分析师罗伯特-穆斯表示,巴克内尔的信息失误并不会影响其排名,在全国文科院校中依然排在第32位。

谎报信息的5所院校都是私立院校。马里兰大学理事威廉-柯万说,这不意味着公立大学没有此类现象发生。柯万同时表示,国家监督机构和公共法律记录会为信息的可靠性提供保障,公立大学“已习惯于监督和问责机制”。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