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新疆“两会”取消警车开道 地州代表不再带车参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7日 0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涛报道)1月26日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的日子。与往届不同的是,这次“两会”不再封路,代表车辆也没有了开道的警车,挂着地州牌照的会议用车也不见了踪迹。参会代表和委员一律不准带手机上会场。

  26日早晨10时,记者在新疆人民会堂的门口看到,一辆辆大巴车静悄悄地抵达会场,没有警车开道,没有交通管制,乌鲁木齐友好北路的车流与往日一样繁忙,BRT1号线和2号线都在正常运行。

  现场执勤的乌市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瑜说:“我们主要采取路口疏导,保证BRT和社会车辆通行的同时,让代表和委员的车快速进出。在一些主要路段,重要路段,疏导车辆畅通,而未像以往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会务用车改革,也是今年“两会”的一大亮点。今年,各地州一律不允许自带车辆,所有代表团工作用车均由大会交通组统一负责。人大代表贺文华告诉记者,“我自己出行都靠打车,虽然略有不便,却节约了公共开支。开会的时间本来就安排得很紧凑。公务用车不仅是车,驾驶员也要吃住在乌市,这实际上就是一种浪费。”

  “两会”主会场——新疆人民会堂,布置得十分简洁,主席台没有红地毯,没有花团锦簇,也不见彩旗飘扬。厉行节约的简朴之风扑面而来。

  在正在召开的政协新疆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为了节省开支,乌鲁木齐的委员一律未安排房间,对此,政协委员、新疆社科院副院长刘仲康表示,虽然会有些不方便,但是也体现了政府的一种作风切实在改变,它的巨大意义在于领导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记者还了解到,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律不准带手机上会场,以便于专心开会。

责任编辑:刘晓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