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1月24日 13:23 关键词: 会场 清茶 浙江省 两会

会场只有一杯清茶 浙江省两会倡导节约新风

央视网 记者:李笛

核心提示: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秘书处负责人、新闻信息组组长单志强通报,本次会议将改进会风,确保既热烈隆重又节俭务实。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李笛 报道)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秘书处负责人、新闻信息组组长单志强通报,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改进会风,确保既热烈隆重又节俭务实。

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正常工作生活的影响,会议期间将不封路、不管制。委员和列席人员到省人民大会堂出列席会议时,统一从驻地集体乘车前往。

单志强说,在会场布置上,除各次全体会议主会场布置参照往年做法外,其他各类各次会议(包括主席团会议)现场不摆放鲜花、绿色植物;委员驻地会场不设背景板、不摆放鲜花和绿色植物,饭店门厅及大堂前不插彩旗、不悬挂气球和标语,委员驻地只设欢迎指示牌和横幅标语。

作为委员驻地之一的杭州之江饭店,往年,远远就能看见悬挂着横幅的气球,驻地内还有彩旗飘飘。今年一切从简,没有了气球和彩旗。大堂内简单地摆放着桌椅,供委员报到。“委员进行讨论的会场,没有多余的装饰,只有一杯清茶。”之江饭店副总经理方力说。

在另一个委员驻地浙江宾馆,委员们最直接的感受是布置从简。除了正门有一条欢迎横幅外,其他都和往日一样,没有彩旗、没有鲜花。在餐饮安排上,不少委员都说,今年用餐更“实惠”,以猪肉和素菜为主。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毛愫璜已是三届“老委员”了。她说,会风从简是件好事。“我们是来办实事的,不是来享受的,少了花里胡哨,对我们履职并不会有影响。”毛愫璜说。

连续两届参加浙江省“两会”的省政协委员、民盟宁波市委会副主委潘一红一到会场就感受到了“两会”新风。

“虽然上一次我也是坐大车来开会的,但我明显能感觉到宁波团里坐大车来开会的委员比上一次要多,而停车场给我的感觉也是大车多了,小车少了。”

潘一红的发现还不止这一点。“上次开省‘两会’时,民盟还组织了一个茶话会,让大家互相认识。而今年就没有茶话会了,大家都改在会场里相互认识。我想这也是很好地响应了党中央八项禁令中提出的:精简会议内容,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