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2012年海南水上安全形势基本平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3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新华网海南频道1月23日电(王晖余 何志成 汪蓓)记者从海南海事局2013年度工作会上获悉,2012年,海南全年水上安全运送旅客2101万人次,实现了“两客三游(邮)(客滚船、客渡船、游船、游艇、邮轮)”船舶零死亡、零污染和危险品运输船舶的零事故、零污染。

  2012年,海南辖区共发生一般等级以上水上交通事故11起,沉船7艘,直接经济损失2817万元,协调派出救助船舶254艘次,飞机18架次,处置险情110次,救助481人,救助成功率达到95.4%,水上安全形势保持基本平稳。

  海南海事局创新监管模式,力保辖区形势稳定,全年牢牢把握“两客三游(邮)船舶” 和危险货物运输船舶监管重点,以凸显“服务民生、畅行海峡”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管理品牌效应、创新 “3+3” 游艇管理模式、编制渡口渡船“档、人、帐”安全网等几大措施为主线,先后开展了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评估分析,实施了载客运输船舶专项检查,联合地方政府开展了琼州海峡碍航渔网整治督查行动;同时坚持施行邮轮进出港护航制度,强化游船综合整治,开创了“三游(邮)”船管理新局面;落实船舶清污协议制度,规范辖区危防作业。

  海南海事局在强化安全监管方面做足功夫,建立水上安全形势月度分析会议制度,开展南渡江通航水域、邮轮环岛航路专题研究,开展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整治、涉水工程安全大检查、船舶配员与船员证书检查、国际航行船舶消防安全系统集中检查等专项活动。

  在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基本平稳的同时,海南海事局主动融入国家海洋战略和海南绿色崛起发展大局,服务海南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一是三沙市成立后,将西沙海事局更名为三沙海事局,出台了海事服务三沙开发建设的七项措施,服务三沙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二是成功争取到中国首艘千吨级现代化海巡船“海巡21”列编服役海南辖区,为维护祖国在南海的相关权益提供装备保障。

  2013年,海南海事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活动,继续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重点时段的水上安全监管和强化“两客三游(邮)一危”船舶的安全监管。2013年,海南海事局还将继续深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航运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