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四川两会]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为期5天 严控吃住标准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3日讯(“两会”报道组记者 侯青伶 蒋娜)1月22日下午2:00,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省政协秘书长吴果行通报,省会议将于23日至27日在成都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结束。

  本次会议共有九项议程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九项。包括听取并审议省政协第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列席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听取并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审议并通过政协四川省委员会2013年工作要点等。

  “文学艺术界”更名为“文化艺术界”

  四川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由34个界别组成,和上一届的政协界别完全相同。为体现覆盖广泛性,上一届的“文学艺术界”更名为“文化艺术界”。

  本届省政协委员共886名,其中,中共委员人数严格控制在40%以内,非中共委员人数超过60%;妇女委员173人,占比19.53%;少数民族委员87人,占比9.82%。政协委员党内外比例、妇女少数民族比例,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规定。

  10名海外侨胞及台湾同胞首次列席

  本届政协会议首次邀请10名海外侨胞及台湾同胞列席省政协全体会议。列席的10位海外侨胞和台胞是从近30名候选人中经广泛征求意见和多次遴选最终确定的。

  据了解,从人选条件到遴选过程都很严格。爱国爱乡、拥护祖国统一是首要条件,还要有一定参政议政能力,在居住国(地区)的华侨社团和台湾同胞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和代表性,既包括祖籍四川省的海外侨胞和台湾同胞,也包括对四川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非四川籍海外侨胞和台湾同胞。

  今后,海外侨胞、台湾同胞邀请人数还将逐步增加,且每年邀请人员不重复。

  精简朴实 严格控制吃住标准

  吴果行介绍,本次政协会议,在会议安排上采用精简朴实的办法。

  一是压缩会议,精简日程。本次会议从6天半压缩至5天,日程上删繁就简,包括减少一些小组会议、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小组召集人会议等;

  二是,优化驻地安排,减少扰民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会议主会场设在金牛宾馆,新会展相关宾馆为驻地宾馆。被安排在驻地的委员,统一乘车,由一个车队接送至主会场,且不经过主城区,从三环通行,一律不封道,分道行驶即可。

  三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餐饮标准和住宿标准。减少简报的数量,简朴布置会场。为这次会议抽调的工作人员全部到位,人数比上届大幅减少。

责任编辑:刘晓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