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2013四川两会]会风改了文件袋轻了 两会“减法”减出清新会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13: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整齐摆放的会议接待服务指南

委员陆续报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2日讯(两会报道组记者 李京枝)1月22日上午,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的前夕,肩负全省人民的神圣使命,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成都,出席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上午八点半开始,全省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报到。记者在政协委员驻地看到,不断有委员来到现场,签到、领取文件、办理证件、办理入住手续……会议的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地接待前来报到的委员们,分发材料、文件、证件,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委员们一住下,就开始忙着整理提案,或者互相探讨共同关心的问题。

  工作人员杨志刚告诉记者:“今年没有悬挂彩旗和摆设特别装点的鲜花、绿色植物,一进驻地就会让委员们感到清新淡雅的新会风,这样厉行节俭,安静地开会,委员报到程序简化了,会议工作报告篇幅精减了,特别是我们的工作简报将在去年三十八期的基础上减少至二十四期。不仅如此,此次省政协全会在吃住行等各个方面也贯彻节约简朴原则。”

  熊国铭委员说,今年的“两会”处处在做“减法”,但却“减”出了朴实清新的会风。我最大的感受是文件袋比以往的轻了许多,跟往年相比,今年会议报到程序简化了许多,也没有了与会议无关的宣传、参考资料,减少了浪费和不必要的工作量,也让会议开得更环保。这样的会风值得推崇。同时,也有助于代表、委员们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履好职。”

  “今天的大会真正做到了高效务实,不铺张、不花哨,确确实实营造出简朴、庄重、高效的‘新风’。这次我带来了‘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加大农业项目投入’方面的提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争取在会上多反映群众的心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多建言献策。”来自凉山的省政协委员杨时刚激动的告诉记者道。

  采访中,记者发现,委员们除了对大会的召开充满期待外,所关注的问题也十分广泛,从“民生、教育、交通、医疗、城建”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奔小康”、“和谐社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均有关注。

前来报到的委员向工作人员咨询情况

责任编辑:刘晓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