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1月21日 14:44 关键词: 广西 两会 代表 驻地 服务

广西两会:“信息服务中心”开进代表驻地

央视网 记者:曹哲虎

核心提示:今年广西自治区“两会”期间,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和自治区图书馆共同开设的“信息服务中心”首次进入人大代表驻地,广西图书馆也派出信息咨询馆员进入代表驻地,直接为代表提供信息检索、专题汇编、新媒体应用、借阅等服务。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曹哲虎 报道)点击一下触摸屏,就可以轻松浏览大会信息、电子报刊、文献资料……由广西壮族代表们不但可以实时查阅信息,还可以借阅图书、下载打印材料等,有关部门对代表的服务更贴心更人性更便利。

  1月21日,记者从广西人大网了解到,为更方便地服务代表,“信息服务中心”首次进入人大代表驻地。在代表驻地之一的南宁饭店大厅一侧,一个电子触摸屏十分显眼,只要用手轻轻一点,众多报刊的电子版就会呈现在电子屏上,浏览起来十分方便。同时,电子屏还设有数字图书、读秀知识库、“两会”新闻等板块,代表们浏览网页的同时还可免费下载打印。电子触摸屏旁边还设有一个图书角,上面摆放着200多种书刊杂志,代表们通过现场办理借书证进行借阅。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两会”期间,广西图书馆首次派出信息咨询馆员进入代表驻地,直接为代表提供信息检索、专题汇编、新媒体应用、借阅等服务,人大代表在撰写提交议案建议时,对信息的准确性、专业性要求越来越高。“信息服务中心”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可以为代表提供较高的参考价值,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履职,反映人民呼声。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