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1月18日 19:17 关键词: 安徽省“两会” 基层“好人” 当选代表

安徽省“两会”:基层“好人”当选代表 传递积极声音

央视网 记者:孔华

核心提示:许多社会热心人士当选安徽省“两会”代表纷纷关注农村问题,这些来自基层的代表把目光放在了农村教育、农村经济发展等问题,并希望通过安徽省“两会”传递出自己的声音。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 (记者孔华 报道 )“留守儿童被悲情化了,甚至成了问题儿童的代名词,我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传递不同的声音。”当选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歙县育鸿留守儿童学校校长汪育红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此次安徽“两会”出现了众多汪育红这样的“中国好人”身影。

7年前,24岁的汪育红辞掉了令人羡慕的银行工作,回到家乡创办了歙县育鸿留守儿童学校。刚刚当选安徽省人大代表的汪育红告诉记者,这次参会,她会把留守儿童不为人知的一面告诉大家。“留守儿童被悲情化了,甚至成了问题儿童的代名词。如今国家和当地政府的政策都比较好了,很多留守儿童都很优秀,我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传递关于留守儿童不同的声音。”

“我是老师,肯定关注教育工作。”勇救学生被歹徒砍成重伤的“中国好人”灵璧县黄湾中学教师陆荣飞也当选了人大代表,他告诉记者:“城乡教育均衡问题是我这次履职关注的重点。农村硬件设施、师资力量都比城市差,归根结底是农村经济不发达,如果,农村经济发达了就能留住好老师,就能让家长就近就业,就不会出现大量留守儿童。”

汽车冲过来时,她将一名学生推出去,被轧倒后又紧紧抱着另一个学生,车轮从双腿轧过,但两个学生仅仅受了轻伤,荣获“中国好人”称号的颍上县黄桥中心学校老师焦玉兰也当选安徽省人大代表。遗憾的是,由于伤情太重,焦玉兰目前还不能下床,只好请假缺席会议。不过,当选人大代表,焦玉兰老师十分高兴。 

怀孕三个月,丈夫从高处跌落高位截瘫,一边照顾瘫痪的丈夫一边拉扯女儿的刘琼吃尽苦头,即使再婚,她仍旧照顾前夫。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刘琼告诉记者:家乡霍山产毛竹和茶叶,如何将农产品卖出高价,让乡亲们尝到足不出户也能做生意的甜头是她关注的重点。另外,她还关注农村老弱病残群体的主动帮扶问题。

除了上述社会著名热心人士,记者了解倒,做好事、干好事,带领乡亲致富的蚌埠好人刘兆水,幼教领头雁、科研带头人淮南市爱岗敬业好人孙明霞,安徽省军区“扶贫政委”赵克信等诸多“中国好人”也当选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