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公交司机抓小偷喊帮忙 众乘客冷血无人理睬(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公交司机抓小偷喊帮忙众乘客冷血无人理睬(图)

事发977路大巴。(资料图片)

  16日下午,在龙岗大道大芬公交站2号站台上,开往平湖的977路公交车上司机陈师傅拽住一名小偷后,一度向车上乘客寻求帮助欲一同将小偷扭送派出所,可车上乘客却无动于衷,最终让小偷强行挣脱逃跑。

  遇到小偷抢女乘客手机,作为司机的陈师傅奋不顾身地冲上去拽住了小偷。16日下午3时40分左右,在龙岗大道大芬公交站2号站台上,开往平湖的977路公交车上发生了这一幕。司机陈师傅在拽住小偷后,一度向车上乘客寻求帮助欲一同将小偷扭送派出所,可车上乘客无动于衷,最终让小偷强行挣脱逃跑。陈师傅表示,临近年关乘客出行要多注意安全,同时要敢于直面不法行为,打击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

  在977车队总站,记者见到了见义勇为的陈师傅,想起事发时的情形,他还是义愤填膺。他告诉记者,16日下午3时40分左右,他驾驶着车牌为粤B84753的977路公交车往平湖方向行驶,当时停靠在了大芬公交站2号站台上下客。“当时上车的乘客很多,其中有一名二十五六岁的青年男子在前门上车后,一直站在门口边不肯往里走,眼光还在四处打量,最后脸朝外站在门边。”当了七八年公交车司机,陈师傅一眼就看出对方不对劲。果不出所料,就在车门要关闭时,这名男子突然伸手抢夺车上一名女乘客的手机,由于事发突然被抢女子都没有来得及反应。得手后,这名男子就想赶紧从门缝中溜走,但陈师傅反应迅速,一个箭步从驾驶座位上跃起,一手就拽住了这名男子的衣领,不让他下车。

  在陈师傅的震慑之下,这名男子乖乖地把手机还给了女乘客,还一度使劲挣扎要逃走。“他当时气焰还很嚣张,说手机都还了,还不放他走。我当时就说要把他送到派出所,好好治一下这些不法分子。”陈师傅说。对方看到陈师傅如此正气,也是多次挣扎想逃跑。一手拽着对方衣领,中间还隔着几名乘客,陈师傅想控制住歹徒有些力不从心。“当时车上有五六十名乘客,眼看小偷就要逃跑了,我就大声喊:‘赶紧过来帮忙抓小偷’,但车上的人竟然没有一个人行动,大家都很漠然地看着这一切,结果小偷来了招金蝉脱壳,把外衣脱掉就逃跑了。被抢的女乘客也很害怕,没有帮助我抓贼。”陈师傅无奈地说。

  由于得不到乘客的帮助,小偷最终逃窜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对此陈师傅觉得很可惜。“这些小偷都是做贼心虚,他们都是看中一些比较弱小的乘客,抢了就跑,有时还出言恐吓。事实上不少乘客也是胆小怕事,被抢了还不敢追,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其实是助长了这些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对待这些不法分子,大家就应该把他们当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社会治安肯定能更好一些!”陈师傅说。

  “事实上不少乘客也是胆小怕事,被抢了还不敢追,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其实是助长了这些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977路大巴司机陈师傅 (晶报 记者 李果)

责任编辑:刘晓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