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北京两会:企业禁推销赠产品 领导发言不长篇大论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03: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今年“两会”转会风文风作风 企业界代表禁推销赠送产品党政领导发言不长篇大论

  不摆鲜花绿植,撤掉茶歇点心,报告压缩字数,发言求真求短,缺席要书面请假……今年北京市“两会”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会风、文风、作风。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刘维林昨天介绍说,即将开幕的市人代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在改进会风方面,除了无绿植鲜花、无茶歇、少挂标语之外,党政领导干部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审议和发言,不做表态式、体会式、汇报式发言,不长篇大论,给其他代表留出发言时间。此次会议将严格出席制度和请假制度,除生病等特殊情况外,因出差、出国等不能出席大会者,须向代表团团长书面报告。

  在转变文风方面,刘维林表示,大会简报将只刊登代表对各项报告的建设性、批评性意见,并压缩字数,减少期数,不下发与会议无关人员。各项报告、决议草案等其他文字材料也会“瘦身”,“比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已经由提交讨论时的1.5万字,压缩到1.2万字。与十三届一次会议时的1.6万字相比,压缩了四分之一。”

  刘维林还表示,大会期间严禁请客送礼,企业界代表不准推销和赠送产品。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今年市政协全会期间,在会场布置、会议简报、会议用餐等会议筹备组织方面厉行勤俭节约,目前各项方案还在完善之中。(首席记者 姜葳 记者 王岐丰)

责任编辑:刘晓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