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马凯:来访群众是家人 群众来信是家书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0日 1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赵超)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1月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改进作风,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进一步完善信访制度,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马凯充分肯定了去年及过去五年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理解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本质属性和职能定位,真正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来做,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在坚持行之有效的既有制度规范基础上,针对困扰信访工作科学发展的难点问题和制约因素,进一步加强制度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依法规范信访工作行为。信访群众也要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各方面保障。广大干部要心系群众冷暖、关心群众疾苦,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高服务信访群众的效能,切实维护和服务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王学军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部署。

  相关新闻

  信访局长会议:纠正一切拦卡堵截正常上访做法

  全国政法工作会议:我国将推进劳教、户籍改革

  中纪委解密办案线索来源:逾4成来源于信访举报

  北京首次判决外地截访人员 判其非法拘禁罪成立

  延伸阅读

      重庆被劳教村官任建宇正式递交上诉材料

      重庆转发打黑漫画被劳教男子:改革劳教是大进步

  永州“上访妈妈”唐慧劳动教养决定经复议被撤销 

      兰州通报“看儿子妇女遭劳教”案:确系进京上访

  最高检:李庄等人信访材料将按照规定程序办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