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朝鲜领导人19年来首发新年致辞:创新变革大转折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2日 0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1月1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表新年致辞。新华社发

1月1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表新年致辞。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经由电视台和电台发表新年讲话,号召民众在新一年建设国家,并呼吁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促朝鲜半岛和平

  朝鲜中央电视台和中央广播电台上午9时左右播出金正恩新年讲话。

  这是朝鲜领导人19年来首次发布新年致辞。上一次是金日成主席逝世当年。随后,每年元旦均由主流报纸发表社论,提出新一年施政方针。

  金正恩呼吁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落实先前达成的共同宣言。他呼吁朝韩“严格落实‘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认为那是“新世纪伟大统一计划”及“和平和繁荣的里程碑”。

  强调经济建设

  金正恩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发展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增强军事实力以及社会、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成绩,尤其提到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

  金正恩以“创新”“变革”和“大转折”寄语2013年,说“最重要任务”是建设经济,包括提高生产和改善民众生活。

  与各国友好合作

  他说,朝鲜应继续加强军事实力,高举“先军”旗帜,以保卫国家安全和主权,为确保地区稳定和全球和平贡献力量。同时,朝鲜将本着“自主、和平和友谊”宗旨,与尊重朝鲜主权并友好相待的各国扩展友好和合作关系。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大转折 变革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