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圆梦路上,妈妈给我力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近日在意大利IBLA国际声乐大赛中捧回了特等奖的青年歌唱家李健,昨晚向记者敞开心扉,畅谈她的圆梦之路。

  为了妈妈的期许

  李健2002年从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本科毕业后,直到2006年才进入天津歌舞剧院。这期间,她一直在照顾病中的妈妈,甚至一度产生过放弃艺术专业的念头。“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教我唱歌,别的小孩子会唱童谣的时候,我已经能唱‘毛主席在那金山上了’。妈妈最大的希望就是我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站在舞台上唱歌……”

  “妈妈弥留之际还紧紧抓着我的手,眼睛一直在望着我。她的眼神是在告诉我,不要让她失望。”带着妈妈生前的期许,李健回到了天津,顺利考入天津歌舞剧院,成为一名女高音独唱演员。

  努力做到不后悔

  在完成剧院各项演出任务的同时,李健多年来一直奔波于京津两地埋头学习,先后师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王宪林,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声乐教授李文平。2011年,经过反复思考后,李健决定继续走进高等学府深造,并在2012年年初考入中国音乐学院艺术硕士班。

  意大利IBLA国际声乐大赛让李健站到了向世界展示自我的舞台上。为了备战,她从今年4月就进入了封闭性训练。“每天上午和下午练习声乐作品,晚上去健身房锻炼增强肺活量,几乎和外界断了联系,平时总黏在一起的好友也都说我失踪了……我的想法就是,既然去比赛就要做到让自己不后悔。意大利是美声的发源地,我应该到那里去拼一拼。”

  奋力拼争的小鸟

  这种“豁出去”的劲头,让李健完全没有了羁绊。“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声音歌唱……”李健说比赛中演唱的这句歌词,是当时自己最真实的写照,面对身材高大的外国选手,感觉自己就是那只奋力拼争的小鸟。

  李健优异的表现深深感染了评委,获得了意大利IBLA国际声乐大赛“中国声乐作品最佳演唱特等奖”。李健说,站在领奖台上,她想到了剧院领导和同事,想到了自己的恩师,想到了妈妈,那一刻,她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

  作者:高丽

热词:

  • 妈妈
  • 国际声乐
  • IBLA
  • 演员
  • 演唱
  • 天津歌舞剧院
  • 期许
  • 唱歌
  • 声乐作品
  • 声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