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检徽,闪耀在抢险救灾最前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检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一场特大暴雨7月21日突袭河北省保定市北部山区,使该市涞源县、涞水县、易县等11个县(市)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灾害发生后,保定市两级检察机关紧急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奔赴抗洪抢险救灾一线。

  7月22日凌晨3时,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勤拨通了受灾最重的涞源县、涞水县等地检察院检察长的电话,要求把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当前一项最紧迫任务,全体动员,迅速行动,无条件地投入抗洪抢险中。同时,保定市检察院办公室安排专人24小时与受灾县(市)检察院保持联系,随时掌握各地防汛、抢险、救灾情况。受灾县(市)检察机关成立了抗洪救灾领导小组,并抽调干警组建了抗洪救灾应急分队,奔赴一线。

  涞水县野三坡景区交通和通讯瘫痪,众多游客被洪水围困,人心惶惶,情绪不稳。涞水县检察院检察长孟国平与干警们来到游客较集中的百里峡景区,对被围困游客进行安抚和疏导。由于桥梁已被冲垮,他们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用竹排搭建了一个临时通道,分别在桥头两侧接应受困群众。7月22日,北京至百里峡专列开通,运送被困游客回京。为防止发生踩踏事件,涞水县检察院干警与公安干警一起在火车站维护秩序,从22日17时到23日凌晨5时,连续奋战了12个小时,帮助8000余名游客登上列车,安全回京。

  “快,屯子头!”作为涿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正在巡视的该市检察院检察长李玉龙得知屯子头段有堤坝垮塌时,立即蹚着浑浊的泥水到现场实地察看。坍塌处南北宽7米、东西长约10米、高约2米,如果洪水到来,将对屯子头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极大威胁。李玉龙立即组织召开防汛领导小组专门会议,将防汛应急分队成员40人分为3个梯队,每个梯队配备4辆警车,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并紧急购置了方便面、矿泉水、救生衣等物资。

  灾难过后,保定市全体检察干警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截至7月30日,共捐款7万余元。同时,检察官们以更高的标准做好检察工作,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灾区社会稳定、破坏抗洪救灾的刑事犯罪活动,维护抗洪救灾期间的社会秩序,保护受灾群众的合法权益。

热词:

  • 涞水县
  • 游客
  • 抢险救灾
  • 检察院检察长
  • 抗洪抢险
  • 抗洪救灾
  • 检察机关
  • 百里峡
  • 该市
  • 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