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直击苍南安置点:从没经历过台风的湖南人在这里吃上夜宵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3: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马渡村的一个安置点

  浙江在线苍南8月3日讯(记者 施宇翔 童俊 吴晛)深夜,台风“苏拉”逐渐逼近,苍南县风雨交加。

  昨晚10点钟,苍南县桥墩镇镇政府依然灯火通明,县、镇干部在这里坚守岗位,指挥抗灾和群众转移。

  “目前抗台是第一要务,我们所有社区干部、镇、村领导全部到达社区和村里,指挥、参与抗台,人数在200人左右。”苍南县桥墩镇党委书记郑贤跑告诉记者。

  郑书记说,昨天下午5点左右,桥墩镇的所有地质灾害点人员全部转移到位,下午6点,所有危旧房留守人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转移到位。

  “另外,我们还成立了两个救援队,来巡逻和应对突发状况。”郑贤跑称,整个桥墩镇目前有近70个零时转移场所,全镇已经转移群众达到4000多人。这些场所里有充足的草席、手电、蚊香,可供安置人员使用5天左右。

  晚上10点30分,桥墩镇的乡镇干部带领记者来到马渡村的一个零时安置点。这个安置点位于浙闽主线收费所附近,要走到这个安置点,必须穿过一条田间小路。

  夜晚的天很黑,天空中还有闪电划过,记者跟随着乡镇干部,走了将近15分钟的泥泞小路,终于来到了安置点。

  安置点里面很热闹,很多人躺在临时搭建的草席上休息,还有一些人正在一个食堂内吃夜宵。

  据称,附近马渡村的200多名村民已经全部移置到这里。

  马渡村的村委会主任苏主任告诉记者,村干部从下午2点钟到5点钟3个小时基本上全部把村民转移到收费站来。“在这边比较安全,我们准备了方便面,矿泉水、蚊香、草席等等,还有医疗物品,这些物资支撑三天没有问题。”

昌世文一家在安置点吃上了夜宵

  昌世文是湖南人,一家8口人刚到马渡村来打工不久,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食堂吃方便面。

  从小生长在湖南的昌世文从来没见过台风,“这次是村干部通知我们一家来到这里,因为听说台风很厉害,呆在这里安全。”

  昌世文说,这里条件不错,饿了还有东西吃,“我们感到很放心,谢谢乡镇干部,他们辛苦了。”

热词:

  • 留守儿童
  • 桥墩镇
  • 从没
  • 台风
  • 吃夜宵
  • 乡镇干部
  • 湖南人
  • 村干部
  • 小路
  • 医疗物品
  • 搜索更多留守儿童 桥墩镇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