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京华时报:也该为丁宁要个说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第15枚金牌的获得,不像之前孙、叶又或是体操男团的胜利那样轰动和引起热烈讨论。这块金牌早已被中国选手圈入了囊中,决赛在丁宁和李晓霞之间进行,李晓霞在呼声高于自己的丁宁面前,实现了在含金量最高比赛中的反胜。

  这场比赛不仅决定一枚金牌的归属,对她们两人的长期争夺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战。

  当然了,因为没有中外对抗的因素,这场比赛的热度骤减,比较滑稽的是,此前裁判对丁宁的罚分引来广泛的争议,无论网友还是媒体评论员还是专家,纷纷非议裁判的判罚。

  但赛后这事情似乎已经不重要了。媒体一笔带过,专家念叨两句可惜,网友选择性失语。可以想像的是,如果她的决赛对手不是李晓霞,而是一名外国选手的话,这件事情会掀起多么大的风浪。

  大家觉得既然金牌已经在中国人手里了,那这些事情就都不重要了么,丁宁委屈委屈也不会影响大家的欢乐情绪。这是没有道理的事情。金牌是金牌,道理是道理。

  如果对丁宁的判罚毫无问题,那么她有什么可委屈的,那么我们此前对裁判表达的种种不满是否显得荒谬和没有立足之地。如果对其判罚有可商榷之处甚至有问题,那么尽管金牌仍在中国人手里,我们依然应当遵循道理,把是非弄个明明白白,并告之于公众。

  如果在判罚中得利拿到金牌的不是李晓霞,而是冯天薇、福原爱又或者别的国家的其他人,我们会怎样做。这是否表明我们希望在外国人面前要回公平的待遇,却无法把公平的待遇给予我们本国的公民?可悲的是,大众也这样看待,这样想问题,金牌拿到了,公道便不重要了。这些想法会让社会上的公道越来越少。

  这个事情我觉得其实很简单,虽然拿了金牌,但无论如何乒乓球队甚至乒协要出一个明确的说法。要么是丁宁的技术动作的确不当,我们之前对裁判的抱怨其实不过就是瞎起哄发泄情绪罢了;要么就是这判罚值得商榷乃至有问题,起码我们要还丁宁一个公道。

  文/萧颂

热词:

  • 金牌
  • 判罚
  • 李晓霞
  • 裁判
  • 比赛
  • 决赛
  • 一战
  • 外国选手
  • 乒乓球队
  • 技术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