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CCG动漫国际大师讲坛落幕 为中国动漫献计献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圆桌会议一:将世界引入中国

圆桌会议二:把中国推向世界

论坛嘉宾合影

  东方网7月14日消息:7月13日,在世博展览中心举办的“CCG德稻动漫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德稻动漫国际大师讲坛”,汇聚了国内外知名动漫大师以及相关行业人士,论坛以“将世界引入中国,把中国推向世界”为主题,在中国动漫届吹起一阵新风。

  关于“中国特色”

  在本届论坛上,反复被提及的一个词就是“中国特色”,如何打造出有中国特色的动漫是值得现如今的动漫人士深思的课题。近几年来,国际动漫产业发展迅猛,中国动画却优势全无,在内容和价值方面,都无法与欧美和日本动漫相提并论。在一定意义上,中国的动漫并没有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事实上,在中国并不缺乏动漫素材与动漫创意元素。五千年文明古国的历史源远流长,四大名著、各地的神话故事等足以支撑动漫创意元素。“欧美和日本的漫画已经成形,已经不再让人们期待,因为大家都知道他们有些什么,因此现在的大家都看着中国,这对中国的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当然,这不是一夜就会发生的。”有大师如是说。

  关于“中国动漫”

  来自国内的动漫传媒人士指出,中国的动画产业量高,可谓是世界第一产业大国,但却并非动画强国,因为成熟的“创意”与“营销”人士紧缺,转而言之,就是在整个动漫产业链的开端和末端出现了缺口。要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国际化交流是一大重要途径。一方面吸引专业人才,在蓬勃的市场条件下,打造精品;另一方面,与国际动漫接轨,不仅能让中国动漫走向世界,也能为国际动漫铺路,更好地融入中国市场。

  关于“中国学生”

  出席本次论坛的大师,都将会通过德稻教育机构构建的与大师面对面的平台,与中国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对学生来说无疑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因为创意的开启与培养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的,不仅需要花费时间,而且还需要稳定的环境,同时大师们的指点也将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在论坛中,大师们希望中国的学生能克服抗拒心理,不要害怕当众发表意见和观点,他们希望学生们能积极主动的回答和提问。

热词:

  • CCG
  • 中国动画
  • 动漫产业
  • 国际大师
  • 中国特色
  • 创意
  • 营销
  • 四大名著
  • 教育机构
  • 第一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