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陕西队洋县首战失利 北京队“打酱油的”威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012“金立智能手机杯”围甲联赛第9轮,西安曲江在陕西汉中洋县华阳景区设主场,迎战中信北京,结果0比3败北,身为棋迷的洋县县委书记胡瑞安还给西安曲江“致歉”:“第一次来我们这里比赛,没给你们带来幸运。”

  在洋县华阳景区设主场,源于西安曲江领队李星六段与胡瑞安一次偶遇,两人一拍即合,促成这次围甲主场比赛。7月6日上午,我们一行数人从北京乘机到西安,而后乘车穿越秦岭,赶赴洋县。车子先是爬山,到达秦岭顶峰后再下山,好在一条四车道的高速公路宽广易行,倒也没经受颠簸之苦。

  赛前,李星坦承主队实力稍逊,超级外援崔哲瀚九段因赛程冲突,未能前来,主队实力又打折扣。主将战,王昊洋六段以“中国流”开局,两人轻车熟路,落子飞快,但很快王昊洋在右上角出现误算,他以为黑棋托过后,白棋并无严厉后续手段。哪知道此棋形中,因有右上角白子支援,白棋能将黑四子割裂在外,黑棋陷入被动。

  之后黑棋虽逃回家,但白棋借助攻势走厚外围,还消除不少右下黑势成空潜力。平淡收官乃陈耀烨长项,他再未给王昊洋逆转机会,至212手,双方盘面持平,王昊洋认输。

  随后进行的快棋赛中,执黑的柁嘉熹三段本来在左边盘打入过分,但不曾想因祸得福,对手黄晨五段突然萌发屠龙之念,惜乎又无成算,结果双方均无退路,白棋吃炸了。非但没能杀死黑大块,反而还使自身大块支离破碎,无法收拾,只得认输。局后复盘,如果黄晨先手吃黑数子,迫使黑大块委屈求活,棋局仍然漫长。

  本局速胜后,柁嘉熹已取得8连胜,一跃而为中信北京最大的得分手。陈耀烨对其高度评价:“今年要不是柁老威武,我们现在也在保级圈里。”

  久疏战阵的王煜辉七段自称这次是“打酱油的”,偏偏对手是 孔杰九段,暗自叫苦。王煜辉起手即在棋盘下边大张模样,孔杰深入破空,出逃途中,黑棋凌空拔花,局面领先。之后黑棋过于深入右边盘,招致白棋飞罩强攻,局面陷入混沌。

  王煜辉索性放开手脚,在白空中一通拳脚,竟然活出一块,双方实空平衡打破。孔杰有些着急,出招失于过分,王煜辉强手迭出,将白棋冲得七零八落,孔杰认输时,上下两块白棋已必死一块,难以为继。

  最后一盘,陶欣然四段执白对钟文靖五段,后者之前8连败,压力巨大,落子慎重,行至读秒时陶欣然尚有1小时保留时间。中腹黑棋强行逃出数子后,形势微细,钟文靖点错目,判断至少要输半目,差点认输。后来两人打单片劫结束,黑棋盘面8目,钟文靖以半目胜终结了8连败。终局那一刻,他还一直以为自己盘面6目,表情沮丧,得知半目胜后,掩饰不住喜悦之情,难以自己。

热词:

  • 黑棋
  • 洋县
  • 北京队
  • 陕西队
  • 主场比赛
  • 致歉
  • 中国流
  • 打酱油的
  • 落子
  • 连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