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放宽台大米入口限制 两岸同胞皆大欢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第四届海峡论坛17日发布8个方面对台惠民新举措,涉及台胞在大陆就业和大陆居民赴台游、便利台胞来往大陆、进口台湾大米等,尤其台湾大米输大陆,台湾农民将得实惠,从而引起台湾农民的热烈关注。

  6月27日,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台湾大米可以输往大陆,是帮助台湾特色农产品来拓展大陆市场所采取的一个积极举措。我们将尽可能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切实使台湾农民朋友得到实惠。

  一个是在海峡论坛发布对台惠民新举措,一个是用闽南语面向台湾的农民朋友说:“台湾米好吃,大陆市场够大,我们来共同想办法,让台湾米在大陆好卖,让台湾农民赚到钱。” 范丽青强调,希望台湾有关方面和我们一起积极努力,把这桩好事办好。我们将尽可能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切实使台湾农民朋友得到实惠。听着范丽青谈台湾大米输大陆,秀闽南语盼台农民得实惠,切实感受到,大陆惠台新政策已经再次在海峡两岸间架起了一道连结两岸骨肉同胞的金桥,它将把两岸骨肉同胞紧密的连结在一起,共同为两岸的和平发展,深入发展作出新的有力的奉献。

  大陆放宽台湾大米的入口限制,无疑为台湾农民增收增加了新的收入渠道,实在是好事一桩,是两岸同胞皆大欢喜。它如一缕春风给两岸和平发展带来新的融融暖意,使人置身其中,切实感受到大陆惠台政策发布的及时,正确,以至于惠台8举措一经发布,就得到台湾广大民众、特别是台湾农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大陆开放进口台湾稻米,花莲县副县长蔡运煌闻讯高兴地说,花莲稻米的招牌就是有机无毒,因为花莲的空气、土壤与水质都非常优质,没有重工业,不受污染,“这样的环境下生产的稻米,若能直销大陆,相信大陆同胞也会非常喜爱。” 大陆开放进口台湾稻米,开启了照顾台湾稻农的一扇门,影响面大,稻农收入将增加。台湾投资专家为此也指出,这些恵台政策为台湾再添利多,有助台股的稳定。

  桃园县新屋乡农会总干事黄仁松说,要借大陆进口台湾稻米的东风,恢复家乡往昔“稻米之乡”的美誉。“台湾十大经典好米”得主陈燕卿提醒,台湾米销到大陆,一定要原产地、原包装,若以散装形式运到大陆,难保有人会渗入劣质米,坏了台湾米的名声,他呼吁两岸要一起把关。

  大陆开放对台8举措,并明确表示,我们将尽可能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切实使台湾农民朋友得实惠。由此可见,两岸同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陆恵台8举措,一定将这些阳光雨露洒满两岸有希望的广阔原野上,为两岸的和平发展,深入发展做出有益的奉献。

  近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带来的“和平红利”让众多台企蓬勃发展,广大农民得红利,为台湾农民增收增长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尤其大陆对台惠民政策的着眼点、立脚点,也越来越注重和提升两岸经贸交流的质量,也越来越用心倾听台湾基层民众的心声。为两岸经贸交流开创了新的一页。而且这些恵台新政,新举措,也“更细致、更务实、更有针对性”,为解决台湾从业者和民众的实际困难,起到了新的重要的作用。(中国台湾网网友 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来源:中国台湾网)

热词:

  • 两岸关系
  • 两岸同胞
  • 两岸经贸
  • 大米
  • 稻米
  • 和平发展
  • 农民朋友
  • 台湾网
  • 农民增收
  • 基层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