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世界上多数土著居民处于贫困状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人民网6月26日电 西班牙《起义报》今天发表埃坦·弗里德曼的文章称,世界上多数土著人处于贫困状态。世界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土著民族占世界人口的5%,却占穷人的15%以上。

  设在华盛顿的一个研究机构称,世界上有9亿多穷人,即他们每天的生活费用不到1.25美元。但是,世界银行负责减少贫困和经济的马塞罗说,关于哪些人是土著人没有一个普遍的定义。一般主要指与资金、文化和经验共享的事实有联系的人。估计在世界上有3.5亿土著人是穷人,他们在政治上、经济上和地理上被遗弃。

  联合国开发署在5月份行的土著人问题常设论坛上强调土著居民的问题,会议的目的是讨论如何提高土著居民参与政治的问题。德瓦拉汉认为,对土著人来说,“贫穷的陷阱”不是经济上的,而是政治上的。比如土著人被排斥在政治之外仅只是因种族原因采取的隔离政策。

  联合国的千年发展目标中有减少贫困和饥饿,实现普遍的教育,性别公正和环境的可持续,这些努力旨在改善世界上穷人的困难情况。

  联合国开发署拉美和加勒比负责人穆尼奥斯指出,如果我们不改善所有人的生活,特别是最受排斥的人的生活,我们就不能消除贫困和不公正,不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应通过更多进步的财政机构实施提供资金的综合社会政策,以帮助推动必要的变革。在拉丁美洲印第安居民缺乏经济上的进步上是特别重要的问题。

  根据联合国开发署2010年提出的人文发展报告,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当人们每天生活费不到1美元或1美元时,在印第安居民中极端贫困人口增加一倍。只有智利的土著居民的贫困持续减少,从1996年至2005年极端贫困人口从25%下降到15%。但是根据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的统计,拉丁美洲的贫困指数是20年来最低的。在世界经济危机的框架内,本地区的贫困和不平等继续下降,但是其进展受到地区生产结构差距的威胁。(管彥忠)

热词:

  • 贫困指数
  • 土著居民
  • 联合国
  • 贫困人口
  • 世界经济危机
  • 土著人
  • 土著民族
  • 政治
  • 千年发展目标
  • 起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