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金屋顶人民歌舞团和快乐模范舞蹈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哈夏音乐会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俄罗斯金屋顶人民歌舞团成立于1993年,由6人(3个歌唱家、1个巴扬手风琴手、2个舞蹈家)组成。
  金屋顶人民歌舞团曾参加很多比赛和艺术节并获奖。成立17年来,歌舞团足迹遍及远东地区,多次赴日本新潟市、中国北京、哈尔滨、广州等地演出,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音乐会固定演出单位。
  歌舞团拥有三种不同类型的俄罗斯民族服装,曾多次与快乐模范舞蹈团合作演出。
  俄罗斯快乐模范舞蹈团是1978年在哈巴罗夫斯克市第12中学的基础上成立的。几十个对舞蹈有着共同追求的孩子们成为了该团第一批演员。那时,舞蹈团还没有名字,后来,由于它的表演能给观众带来快乐,被观众称为快乐舞蹈团。舞蹈团创始人、思想的鼓舞者和常任艺术指导——罗曼诺娃•波利纳利娅•普洛克比耶夫娜是俄罗斯功勋文化工作者。
  1992年,舞蹈团成为哈巴罗夫斯克对外友好协会联盟成员,这是一个稳固的艺术联盟。也就是从1992年起,舞蹈团每年都会赴日本新潟市、群马县、秋田县、兵库县演出,并接待回访艺术团。
  目前,舞蹈团由7个高水平的专业舞蹈教师和400个4至17岁的演员组成。成立30年来,舞蹈团多次参加不同类型的国内、国际艺术节,并在很多著名赛事中获奖。从小的学校音乐厅到大的国际体育馆这些不同舞台见证了快乐模范舞蹈团的艺术造诣。舞蹈团主要活动包括:
  1987年,俄罗斯索契艺术节获奖者;
  1990年,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艺术节最高奖;
  1991年,俄罗斯圣彼得堡艺术节最高奖;
  1995年,参加美国圣弗朗西斯科庆祝民族团结组织成立50周年活动演出;
  1997年,参加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儿童节目展演艺术节,在最具知名度的“忠于民族传统”奖项中获得一等奖;
  2002年,中国上海“青年特使”艺术节奖杯获得者;
  2005年,日本新潟市艺术节获奖者;
  2006年,中国佳木斯国家艺术节最高奖;
  2007年,捷克“变形城堡”国际艺术节获奖者;
  2007年,韩国国际艺术节参加者;
  2007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庆和胜利日组织者和参加者。

热词:

  • 舞蹈团
  • 歌舞团
  • 金屋顶
  • 艺术节
  • 模范
  • 俄罗斯民族
  • 演出
  • 演员
  • 1990年
  • 歌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