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新宁县拘留所举行“三访三评”社会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图为参观代表,以及部分被拘人员家属在参观该县拘留所基础设施。(郑慧 摄)

图为参观代表,以及部分被拘人员家属在参观该县拘留所民警值班室。(郑慧 摄)

图为座谈会现场。(郑慧 摄)

  红网新宁站5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郑慧 通讯员 李春花)“举行社会开放日的活动,就是让监管场所彻底向社会开放,让人不再对监管场所感到神秘。”5月22日,在新宁县拘留所举行的监管场所社会开放日活动上,新宁县拘留所所长曾安华告诉笔者。

  当天上午9:00分,新宁县拘留所结合全市公安监管系统“三访三评”开门“大走访”活动的开展,举行了对社会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新宁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媒体记者、法学学者、律师等社会各界代表10余人,以及被拘留人员家属10余人,到县拘留所进行实地参观。通过参观、现场答疑、征求意见建议、举行座谈等方式让参观人员了解到监管民警的工作和在拘人员的生活情况。

  经过安检,拘留所民警首先引导大家参观了拘留所的收拘登记室、民警值班室、监控室、拘留室、在拘人员活动室、医务室等场所。参观中,参观代表详细了解了被拘留人员生活环境、用餐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曾安华介绍了拘留所在拘人数、案件性质、日常管理等基本情况,并详细解释了《拘留所条例》。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媒体记者、被拘留人员及其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参观代表表示,今天通过参观对监所内在拘人员的学习生活和监管民警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对拘留所规范化、人性化、科学化的管理教育,以及民警们热情、严格,文明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说,今后将更加关心和支持拘留所工作,为新宁监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积极建言献策,为和谐新宁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拘人员也当场表态发言,要好好接受教育,认真改造,出去后一定好好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拘人员家属说,一定好好配合政府做好身边朋友和亲人的宣传教育工作。

热词:

  • 新宁县
  • 开放日活动
  • 民警
  • 拘留所条例
  • 政协委员
  • 人大代表
  • 案件性质
  • 学习生活
  • 表态发言
  • 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