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治愈疾病也温暖心灵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数字报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天和医院在落实“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中,没有停留在简单地为患者提供应有的治疗及护理上,更加注重患者的生活需求、基础护理、心理疏导及康复保健等,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推动者,让患者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从细节入手,努力构建互相尊重、互相理解、温馨和谐的医患关系。在该院血管外科一病区,医护人员始终认真践行着“为了病人的一切”的医院宗旨,用他们的爱心热诚为病人服务,通过日常的点滴小事赢得了病人和家属的信赖。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病房长长的走廊里出现了一位老人的身影,他只身一人来住院。经了解,老人的子女都很忙,老伴身体又不好,所以大多时间都是自己照顾自己。中午当护士李思濛巡视病房的时候,大部分的患者都在吃饭,却发现这位老人只是输液却没有吃饭,她上前询问老人:“爷爷,您怎么不吃饭呀?”老人笑了笑:“孩子们没来,我等输完液再去吃饭。”“可是等您的液体都输完起码要到两三点呢。”李思濛连忙说道。老人又笑了笑说:“没关系,实在不行就吃方便面。”“那怎么能行”李思濛急忙说道“您等一下,我这就去给您买。”老人连忙起身,试图阻止:“孩子,不用麻烦你,不用。”没过一会儿,李思濛把热腾腾的饭菜放在老人面前,叮嘱道:“您自己在这没有家属陪着,您就要把我们当作您的孩子,有什么事就和我们说,我们帮您,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啊!”老人激动不已:“都说人上岁数了,孩子不在身边就是受罪,可我在这却一点也没感觉,反而多了好多孩子陪我聊天照顾我,你们真是我好闺女啊!”

  一位做完乳腺癌手术后并发深静脉血栓的患者,突然的病情转变使得她原本焦虑的心更加沉重,总是长吁短叹,甚至暗自流泪。于是护士们对她多加关注,谁有时间就和她去聊天,这是一位退休的老教师,她满怀深情地向护士们讲起了她所拥有的和睦的家庭,聊到她那群可爱的学生,距离缩短了,就这样,渐渐聊到疾病的治疗、愈后的保养,渐渐的她开朗了,并且信心满满地告诉护士们:“你们放心,我不会再失望痛苦了,我会积极配合治疗,好好活着,为了所有需要我、爱我的人!”

  记得病房曾收治过一位足趾坏疽的老年患者,长期的病痛已磨去了他昔日的笑容,增添了几分倔强的脾气。由于患者长期卧床喝水不便,家属向护士要一根废弃的输液管作为吸管使用。按照规定,不能将废弃的医疗垃圾随意外放,护士向患者及家属做了解释,希望得到他们的理解,但家属执意要求并承诺出现的后果自行承担,这让护士很为难。看着家属焦急的面容,护士长当机立断,自己为患者买来了吸管,并向患者及家属讲解了卧床病人使用吸管的注意事项,解除了患者的忧虑。

热词:

  •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 治愈
  • 疾病
  • 深静脉血栓
  • 治疗
  • 老人
  • 老年患者
  • 笑了笑
  • 基础护理
  • 护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