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香港黑帮102名骨干成员在深圳落网 涉案百余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警方现场抓捕黑帮成员。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深圳市公安局20日对外宣布,上月警方破获轰动一时的“龙哥”涉黑案,挖出香港黑社会组织成员在深圳组建的黑帮,并抓获102名黑帮骨干成员,缴获枪支4支,子弹37发及涉案刀具一批,另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数亿元。

  据深圳警方透露,香港某黑帮骨干成员陈锡波的侄子陈垚东,也在行动中被警方捕获。警方还称,该黑帮成员有数百名,涉及多宗命案,目前正在通缉在逃的嫌疑人。

  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国宾20日透露,该黑帮是由陈锡波入境深圳发展的。陈锡波原在深圳组建“飞鹰帮”,但随后被警方摧毁,于是逃回香港,幕后操控扶持其侄子陈垚东在沙井地区有计划、有步骤、有选择地物色发展小帮派头目为下级成员,成立黑帮组织,并逐渐坐大成势。

  警方还披露,当时,陈锡波还请香港某黑帮头面人物,为陈垚东做黑帮首领撑腰造势。在深的黑帮组织主要参照香港某黑社会组织的管理模式,对内制定了明确的帮规,违者严惩,对外则以“沙井新×安”为旗号活动。

  据王国宾介绍,该黑帮成员迅速发展到数百人,并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在深圳沙井参股经营十多家公司、酒店和娱乐场所,拥有多处房产和一批高级轿车。警方调查发现,该黑帮拥有“经济头脑”,在深圳宝安沙井地区非法控制垄断行业,捞取“快钱”。不仅进行非法客运和各种娱乐场所“看场”,还垄断当地的废品回收、煤气供应、建材贸易等行业。

  近年来,“沙井新×安”还涉足房地产行业,开发房地产获取暴利。有当地房地产中介爆料指,近五年来,当地在建的很多房地产被陈垚东垄断,并在商品住宅小区内大肆违建统建楼,俗称小产权房。同时,该黑帮涉及多宗命案,其盘踞的沙井区暴力犯罪突出。据警方透露,该黑帮聚众斗殴、贩毒设赌、组织卖淫、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等,涉及刑事案件百余宗。目前,深圳警方仍在抓捕在逃的黑帮成员,并与香港警方联系核实犯罪证据。

热词:

  • 黑帮成员
  • 骨干成员
  • 深圳警方
  • 黑帮组织
  • 涉案
  • 香港黑帮
  • 落网
  • 深圳沙井
  • 香港警方
  • 经济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