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喝酒壮胆破窗行窃 砸坏的那块玻璃价值6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凌晨时分,潜入人民南路某高档小区的盗贼敲碎了3家人的玻璃,被保安发现后潜逃。武侯公安分局巡逻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地毯式”搜索发现了醉倒在绿化带内的蟊贼。

  原来,年仅26岁的嫌疑男子荀某为了给自己壮胆,“出手”前先灌了半斤白酒,谁知竟在逃离途中睡着了。由于敲碎的玻璃价值达60余万元,因此,虽然荀某未能在小区内得手,但他仍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武侯警方刑事拘留。

  小区内异常响动黑影从窗口跳出

  16日凌晨1时许,正在武侯区火车南站地区巡逻的民警刘翔接到报警:“人民南路四段某小区内保安发现了一名盗窃嫌疑人。”

  接警后,刘翔和搭档迅速赶往现场。小区保安称,刚才巡逻经过附近时,听见有响动,走近察看,发现一楼住户的玻璃被砸坏,透过玻璃,发现里面有一黑影,就在保安准备敲门进入时,黑影从窗口跳出,并很快没有了踪影。

  刘翔觉得,嫌疑人应该仍在小区内,于是一边让保安严格看守小区的进出口,发现嫌疑人立即报告,一边带着保安开始在小区内搜寻嫌疑人。

  喝半斤白酒壮胆却醉倒绿化带

  近半个小时的搜寻后,刘翔发现一名浑身酒气的男子躺在小区绿化带内睡着了。刘翔将男子推醒,谁知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男子看见是警察,站起身撒腿就跑。

  刘翔和搭档追了十多米,将男子制服,并从其身上搜出一把管制刀具和一把螺丝刀。

  经现场讯问,嫌疑男子荀某交代称,当晚他确实潜入小区,损坏玻璃后进入室内盗窃。荀某称,起意盗窃是因为经济收入不稳定,但是由于自己没胆量,几次准备动手前都放弃。16日晚,他喝了半斤白酒,壮起胆子进入小区盗窃,但随即发现这是个新小区,业主都还在装修期间,他并没有得手。被小区保安发现后,他迅速逃离现场,后来躲进了小区的绿化带,坐着坐着,酒劲就上来了,头很昏,后来竟然睡着了。

  故意损坏高价玻璃他被刑拘

  当晚,荀某被民警带往南站地区派出所接受进一步审查。民警介绍,荀某今年仅26岁,崇州人。虽然没有盗走屋内物品,但他损坏的那块玻璃高达9米,是一至三楼住户外的整块玻璃,毁坏后需整块更换,价值高达60余万元。因损毁财物价值巨大,荀某昨日被公安机关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刑事拘留。

热词:

  • 刘翔将
  • 玻璃
  • 绿化带
  • 嫌疑人
  • 盗窃
  • 喝酒
  • 地毯式
  • 黑影
  • 刑事拘留
  • 小区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