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三亚“坑警女友”一次坑两民警 二人均被记过处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9日 13: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网事追踪

  一位是没请假离岗见网友,一位是违规使用警车,均被记过处分

  海南消息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日前,湖北籍网民“雨美人o”微博上晒幸福,称自己及家人乘警车吃饭、泡温泉。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强烈反响。12月27日,海口和三亚警方分别公布了调查结果,对涉事两名民警分别给予记过处分。

  三亚警方

  王鹏飞被行政记过处分

  三亚警方表示,近日,网络炒作三亚市公安局民警王鹏飞开警车带其女友吃饭、泡温泉以及打麻将等情况。对此,三亚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由局纪委牵头开展调查,并于12月18日对王鹏飞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

  三亚警方通过对王鹏飞、严某雨本人及相关情况的调查,证实王鹏飞与严某雨是网友关系,在严某雨微博照片中的警官证及与王鹏飞合影,系严某雨与王鹏飞见面期间所拍,背景车辆系严某雨自己的凯美瑞轿车。经查,严某雨微博照片中的警车并非三亚市公安局所有,警车内着警服人员也并非王鹏飞,而是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民警余某榜及其所驾警车。对此,海口市公安局已介入调查并作出处理。王鹏飞未经请假擅自离岗会见网友,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决定给予王鹏飞行政记过处分。

  海口警方

  民警余某榜违规使用警车

  海口警方通报,网民“雨美人o”微博中涉事警车属海口秀英公安分局,民警余某榜因在值班期间擅离岗位、违规使用警车被行政记过处分。查实涉事警车属海口秀英公安分局,车牌号为“琼O1466警”,车身编号“2208”,违规使用警车的民警余某榜随即被执行禁闭,接受进一步审查。

  12月14日下午,严某雨及其母亲等4人乘坐严某雨的凯美瑞轿车想去海口市观澜湖度假酒店泡温泉。因一直找不到去观澜湖度假酒店的路,19时许,严某雨便打电话向在网上刚认识不久的网友余某榜求助,请他帮忙带路。余某榜当时正在辖区巡逻,未经请示报告就私自驾驶警车前往。两人见面后,严某雨坐进该警车后用手机拍下余某榜的照片并发到微博上。此后,严某雨提出家人想吃羊肉,余某榜遂驾警车将其带往永兴镇吃饭。到了吃饭地点后,严某雨又让其母亲帮她拍了其坐在该警车内的相片,并发到微博上。期间吃晚饭、泡温泉的费用均为严某雨家人买单。此次见面是两人认识后的唯一一次见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