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1月29日 17:13 关键词: 审计署党组 十八大精神

审计署党组: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

央视网 记者:祝娟

核心提示:11月18日上午,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召开第四季度学习会。参会人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谈了各自的体会。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祝娟报道)11月18日上午,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第四季度学习会上,审计署发展统计审计局局长刘丹、驻上海特派办特派员李晓钟、财税海关审计局局长赵保林、驻长沙特派办特派员彭华彰、金融审计司司长吕劲松、境外审计司司长章轲,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谈了各自的体会。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

  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这些目标和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此,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审计机关一定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主动谋划、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大家谈到,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描绘了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以及建设美丽中国等宏伟蓝图,使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监督部门,审计机关的任务是艰巨的、繁重的,但也是大有可为的。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科学审计理念上来,把握好审计工作目标和方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以开拓创新精神扎实做好审计工作

  结合审计实践,大家谈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谋划审计工作,将服务治理、执审为民的理念贯穿于环境保护、教育、社保、医疗、保障性住房等民生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要结合审计项目,全面梳理民生领域公共政策的变革与社会影响,跟踪民生资金的管理使用,探索公共政策评价,关注相关民生政策的配套性、公平性、效益性和可持续性,查找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发言中,大家还谈到,要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加强对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审计,促进政令畅通。同时,围绕部门依法理财用财及相关职责履行情况,突出对部门相关决策和审批事项的审计,突出对资金使用效益的审计,推动节约行政成本,促进建设绩效政府;突出对涉及社会管理、民生服务等项目和资金的审计,促进建设服务型政府。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  

  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对此,大家谈到,要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深入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上提出的“党员干部要在八个方面作出表率”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审计实践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员干部思想纯洁、作风纯洁,要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促进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的,必须更加自觉地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家在交流中表示,要贯彻以人为本理念,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自觉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文化修养。同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切实解决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精气神,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审计队伍,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