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1月27日 16:39 关键词: 国家工商总局 小康社会 贡献

国家工商总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央视网 记者:王梦

核心提示:周伯华要求,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用党的建设带动队伍建设。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狠下功夫。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成为勤奋学习的模范、成为团结实干的模范、成为开拓创新的模范、成为勤政廉政的模范。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王梦报道)国家工商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在十八大召开期间即多次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在初步学习讨论的基础上,11月19日召开总局副处以上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结合工商行政管理实际对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会上,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总局机关和全国工商系统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务求实效。
 
    国家工商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特邀原总局领导钟攸平、石见元出席会议。

国家工商总局召开副处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是11月16日总局党组会研究确定的重要学习活动之一。11月16日,周伯华主持召开总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总局领导周伯华、刘玉亭传达会议精神。总局党组强调,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要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上下功夫,结合工商实际抓实抓好。

在11月19日的国家工商总局副处以上干部大会上,周伯华全面系统传达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重要报告、关于党章修改等重要文件、讲话、决议、公报。

周伯华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深刻,内容博大精深,蕴含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既要全面学习,又要重点领会,特别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真正把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

周伯华强调,全国工商机关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进一步丰富新时期工商行政管理理论,服务科学发展,依法监管市场,把工商行政管理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要采取报告会、学习座谈会、研讨会、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学深学透。各级领导干部要精心组织,带头学习。要把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作为部署明年工作的重点,作为总局行政学院培训学习的重点。

周伯华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要牢固树立服务发展是第一要务、市场监管是第一职责、消费维权是根本宗旨、依法行政是基本要求、队伍建设是组织保障的意识,履职尽责,奋发有为。要大力加强服务发展效能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工作水平;大力加强市场监管效能建设,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大力加强消费维权效能建设,积极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大力加强依法行政效能建设,推动依法行政迈向更高水平。要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开创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新局面。

周伯华要求,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用党的建设带动队伍建设。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狠下功夫。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成为勤奋学习的模范、成为团结实干的模范、成为开拓创新的模范、成为勤政廉政的模范。要努力建设政治上过硬、业务上过硬、作风上过硬的工商行政管理干部队伍。政治上过硬,就是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工商行政管理事业;业务上过硬,就是要提高市场监管和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作风上过硬,就是要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工作锐气、注重实效的工作方式、科学管理的工作方法、清正廉洁的自律精神。

总局各司局、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