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11月26日 16:10 关键词: 发改委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改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动员部署暨专题辅导大会

央视网 记者:祝娟

核心提示:11月2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发改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深入动员部署,并由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平作关于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祝娟报道)11月24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发改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深入动员部署,并由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平作关于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在对发改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时,张平同志指出,按照中央部署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要求,发改委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目前,发改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已经全面展开,正在兴起热潮。发改委各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看收听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闭幕式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与媒体见面实况。11月15日,发改委党组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对全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初步部署。11月17日下午,发改委党组又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的精神。及时向全委党员干部发放党的十八大报告、修改后的党章单行本及相关辅导书籍。通过直属机关党委短信平台向全委党员干部发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短信。从党的十八大开幕至今,发改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已经纷纷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如畅谈认识、体会和感想,开展支部书记谈十八大、青年干部谈十八大等。包括发改委党组在内,全委各级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上,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实在,效果明显。

  张平同志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中发[2012]10号)精神,发改委党组已印发全委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安排方案。全委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部署、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要求和委党组印发的具体安排方案,在全委尽快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广泛动员,把中央部署、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要求和全委的统一安排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迅速成为全委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张平同志明确要求,发改委全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一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研读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二要执行和落实好委党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安排方案》(发改党组[2012]44号),根据总体要求,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完成好方案里安排的制定学习计划、举办专题培训、开展宣讲辅导、交流经验做法、搞好舆论宣传等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坚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体现到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带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表率,加强工作指导和检查监督力度,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努力增强各项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在进行专题辅导时,张平同志重点就党的十八大报告起草过程、党的十八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导语、第一、二部分等内容谈了自己学习领会的认识和体会。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张平同志谈到,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关于党的十八大报告起草过程,张平同志谈到,中央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起草工作高度重视,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集中各方面智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整个起草过程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的过程,是理论创新、集中智慧的过程。

  关于党的十八大主题,张平同志谈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一党的十八大主题,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四个关系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问题,对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关于党的十八大的主要成果,张平同志谈到,党的十八大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表明了我们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取得成果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信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和指导意义,张平同志谈到,要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更加自觉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更加自觉地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更加自觉地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把统筹兼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关于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张平同志谈到,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八个基本要求”,既涉及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又涉及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既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又涉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同时还涉及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的新鲜经验,进一步回答了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怎样才能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问题,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

  最后,张平同志强调,发改委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发展改革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局、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发改委机关,直属、联系单位及离退休党员干部等共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