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2年09月13日 14:33 关键词: 钓鱼岛 商务部 中日经贸

商务部:日方“购岛”行为将对中日经贸产生负面影响

央视网 记者:李夏冰

核心提示:9月13日上午,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日方的所谓“购岛”行为,难以避免地将会对中日经贸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李夏冰报道)9月13日上午,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日方的所谓“购岛”行为,难以避免地将会对中日经贸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姜增伟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都是中国的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日方所谓的“购岛”行为完全是非法的以及无效的,中方坚决反对。

针对日方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姜增伟表示,中国的消费者出现以理性的方式表达其立场和想法是他们的权利,我们对此应该表示理解。中日经贸合作应该有个良好的政治环境,这是世界通行的一个准则。良好的政治环境和良好的国与国关系,是两个国家乃至多边国家发展经贸关系的基石。我们认为,中日经贸合作的发展符合我们双方的利益,但是互利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日方的所谓“购岛”行为,难以避免地会对中日经贸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姜增伟认为,中日经贸关系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和水平,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互利互惠合作的结果,来之不易,需要双方共同精心维护。希望日方妥善处理中日关系,为双边经贸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