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广州警方公布男子火车站挟持女童细节 案发在花都某菜场

央视网 记者:张志超 龚宣

核心提示:8月11日上午,广州火车站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一名8岁的女童被一男子持菜刀劫持,警方现场劝说谈判无果,在该男子对人质实施伤害时民警开枪将其击毙。当日晚些时候,网络新闻联播记者获悉,被劫持女童经抢救后脱离危险,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来源

现场图(来源:网络)

央视网(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张志超 通讯员 龚宣)8月11日上午,广州火车站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一名8岁的女童被一男子持菜刀劫持,警方现场劝说谈判无果,在该男子对人质实施伤害时民警开枪将其击毙。当日晚些时候,网络新闻联播记者获悉,被劫持女童经抢救后脱离危险,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通报了案件细节,2012年8月11日7时许,嫌疑人唐某(男,33岁,湖南人)突然冲入花都区狮岭镇永兴村菜市场附近一档口内,抢去店内一把刀具后,挥舞着刀具追砍路人(无人受伤),随后将一名随父母在路边购买早餐的女童(8岁,湖南人)劫持为人质。花都警方接报后,立即派出民警到场处置。

民警到场后,对嫌疑人唐某进行劝说,但唐某不听,情绪激动,要求警方提供一辆警车搭其离开。为保障人质安全,狮岭派出所一副所长根据嫌疑人的要求,驾驶警车搭载嫌疑人及人质驶至广州市环市西路。

随后,唐某劫持女童下车,并把女孩拖入广州火车站广场前的地中海商场。警方随即与唐某展开谈判,但唐某不予理睬,情绪失控,并开始持刀划伤女童左侧颈部。在女童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情况下,民警果断开枪将唐某当场击毙,并立即将受伤女童送往广州军区总医院救治。

记者了解到,受伤女童被送到医院后,院方迅速制定手术方案,并组织医疗专家全力救治。经过3小时抢救,手术顺利完成。目前,女童生命体征稳定,正在观察治疗。

据警方经初步调查显示,唐某曾在花都区一间手袋厂工作,案件中被劫持的女童及其父母与唐某素不相识。民警在处置过程中发现唐某一直精神狂躁,对民警的劝说不予理睬。目前,警方正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