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前主编控告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世界新闻报》前主编、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前新闻主管库尔森起诉国际新闻公司,控告后者停止为他支付窃听案律师费。

  库尔森代理律师23日说,诉讼文件22日递交至英国高等法院。法新社以一名知情人为消息源报道:“控诉关联(国际新闻公司)终止为他(库尔森)支付律师费。”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库尔森离开国际新闻公司旗下《世界新闻报》超过4年,但报纸所有者方面仍为他支付关联窃听调查的律师费,直至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珀特·默多克今年7月在英国议会出席窃听事件听证会。

  国际新闻公司隶属新闻集团。库尔森2003年出任《世界新闻报》编辑。2007年,这家报纸王室新闻编辑及私家侦探格伦·马凯尔因窃听案入狱,库尔森辞职,继而出任卡梅伦的新闻主管。

  今年1月,库尔森辞任新闻主管,原因是媒体持续追踪窃听丑闻让他感到难以继续担任这一职务。

  《世界新闻报》7月因窃听案停刊,库尔森同月因涉嫌窃听和贿赂警察遭逮捕。他多次称,在《世界新闻报》任职期间,对窃听案毫不知情。

  私家侦探马凯尔上月起诉国际新闻公司,原因与库尔森相同。

  (

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