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商业周刊》:默多克的困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腾讯财经讯 《商业周刊》2011年7月18日刊发表保罗 巴伦特(Paul M. Barrett)和菲利克斯 吉列(Felix Gillette)署名的封面文章《默多克的困境》,现全文摘要如下:

  7月19号,默多克面对英国国会议员针对电话窃听和行贿丑闻的调查。一系列的窃听和行贿也使得他的帝国陷入岌岌可危的状态。对于美国人来说,公司高管无非有两个选择:缄口不言或向公众道歉。作为媒体大亨,默多克没有选择道歉。即使有一系列对于新闻集团的指控属实,包括篡改证据和贿赂警察,默多克的新闻集团至少背上了疏于管理的责任。

  不论真相如何,如此放任窃听等丑闻行为表明新闻集团出现了问题。默多克和他的管理团队让一个盈利贡献仅3%的新闻机构几乎毁了整个集团。作为妥协,默多克取消了以125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的交易。在华盛顿,两位议员已经开始怀疑默多克的记者们是否侵入了9 11遇难者及其家人的电话。

  新闻集团的丑闻并不意味着记者对挖掘新闻不择手段。此事反映了新闻集团对西方媒体,特别是英国文化的广泛影响。除了数不清的名流以外,公众人物和遇难者家属在新闻集团的报道中失去隐私。

  在丑闻出现之前,首相大卫 卡梅伦打算促进实施英国最严厉的财政政策。而现在,他的精力放在澄清他雇用前《世界报》编辑安迪 库尔森(Andy Coulson)和默多克及其家族的关系。“英国的政客们知道,他们不可能在没有默多克及其报纸的支持下赢得选举”英国Sussex大学政治学教授提姆 贝尔(Tim Bale)说。当2007年第一次出现对发行量280万的《世界报》的指控时,默多克把前记者克里夫 古德曼(Clive Goodman)作为替罪羊。英国警方最终因缺少证据而结束调查。在新闻集团蜻蜓点水般的调查也反映了政府的懒惰和腐败。

  默多克坚持认为针对其记者的指控是毫无依据的。他认为是竞争者和自由主义的政客试图制造谣言。“我们和警方都对这些指控提出质疑”默多克曾在去年10月15日回应窃听事件。他还十分肯定的说:“没有人能够这样做”。现在,相应的指控都找到了证据,这对于股东的影响巨大。当伦敦Gaurdian报道《世界报》记者侵入被害女孩米莉 道勒(Milly Dowler)的电话以来,新闻集团在资本市场上损失了50亿美元。

  默多克及其高管团队拒绝道歉并非是一个公关失误。据默多克自传作家迈克尔 沃尔夫(Michael Wolff),这是公司的一个战略。沃尔夫说:“这是新闻集团的核心特质质疑。如果遇到外界攻击,集团会全力防守”。新闻集团对组织的忠诚是这场窃听闹剧的核心原因。迄今,伦敦警方已经逮捕了包括库尔森以内的八名记者。库尔森长期否认在其领导《世界报》时期,知情记者窃听电话的行为。竭力否认只为新闻集团带来更多的指责和批评。

  对于新闻集团来说,更糟糕的消息是对于公司的怀疑已经从欧洲蔓延到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芭芭拉 波克斯(Barbara Boxer)和杰 洛克菲勒(Jay Rockefeller)已于7月13日要求法院和美国证监会(SEC)调查新闻集团。“对于新闻集团的指控是十分严重的,意味着该公司可能出现一系列违法行为,涉及上千位受害者”参议员写给上述两个机构的信中提到,“保证该公司遵守美国法律,未侵害美国公民的权利非常重要”。(安吉)

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