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国税局伪造迷局仍无解 一转发伪造公告网站致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国税总局47号公告被伪造传播事件持续发酵,一则辟谣声明挡不住公众对“伪造迷局”的重重质疑,到底是谁伪造了公告?媒体和网民对此揪住不放,昨天一家转载伪造公告的网站刊发“致歉信”,国税总局则保持缄默。

  “为什么包括央视在内的中央级媒体也被假消息骗”,“国税总局为何迟了两天才辟谣”,“到底谁冒名用了国税总局的名义发布伪造公文”?针对国税总局第47号公告被伪造传播一事,昨天国内媒体进行了大面积报道,舆论对国税总局遭遇伪造事件提出了多个疑点。

  有网友指出,“《广州日报》在13日就报道了新闻,为什么国税总局在15日才出来澄清,让假新闻流传了一个周末?”对此,昨天《东方早报》援引国税总局有关人员的话说,“周末在休息,看到媒体的报道后才知道。”该则报道援引“有关人员”显然不能代表国税总局的态度,但针对这一问题,国税总局网站昨天尚并未给出权威的解释。

  针对为什么包括央视在内的权威媒体也都被骗一事,有网友指出,“也许是因为大家相信《广州日报》的信息来源而忽视了去国税总局核实,没想到却是假新闻”。

  而对于伪公文的源头问题,昨天有转载伪造国税总局公告的网站“中国会计视野”发布“致歉声明”称,该网站的编辑制度存在漏洞,对来源不明的内容把关不严,但“47号公文”并非该网站首发,而是另外一家提供税务服务的网站“税屋”。记者昨天登录“税屋”网站发现,该网站已经把此前发布的文章删除,但通过百度快照仍然可以发现曾经刊载的蛛丝马迹。

  针对国税总局遭遇“伪造门”一事,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发现国税总局网站发布最新的调查进展,对于伪造者“有人”究竟是何人,仍然是一个迷局。

  记者 孙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