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中华脊梁主办方称被曝光文件系伪造 说辞漏洞百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前,网友曝光的《关于参加“中华脊梁”大型文献首发式暨首届功勋中国系列人物颁奖盛典活动》文件显示,参会者交纳9800元,可申报“中华脊梁 十大杰出人物”等奖项。该文件落款时间为今年2月21日。

  随后,主办方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和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均表示,活动文件系伪造。而活动承办方――北京国发中科信息技术研究院法定代表人朱平却说,这是临时工干的:“文件是单位一名临时工伪造并发出的,该人工作不到1个月,于5月份辞职。”

  【纵横点评】如果是5月份辞职,工期不满1个月,那么临时工的入职时间最早也得4月份,而文件落款明明是2月21日,如此明显的时间错误或许是回应者未曾算周全的。

  一出问题就将责任推给无足轻重的小人物,已经成为责任方在危机公关中屡试不爽的自保办法。如果真有其人,可以达到丢车保帅的目的,人已辞职,查无对证;倘若是彻头彻尾的凭空杜撰,也达到了扰乱视听的目的。殊不知,公众的眼里不揉沙子。

  【中广调查:南京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使用淘宝体 是创新还是炒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