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默多克传媒帝国声名狼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仅仅十天,默多克传媒帝国在英国经历了冰火两重天。默多克麾下《世界新闻报》的电话窃听丑闻迸发的危机,使其从如日中天、八方膜拜的鼎盛,陡然陨落至黯然失色、墙倒众推的颓势。

  默多克新闻集团在英国的子公司国际新闻公司拥有《世界新闻报》、《太阳报》、《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还拥有英国天空广播公司39%的股份。默多克遭遇的第一个打击是被迫于上周末关停已有168年历史的《世界新闻报》。该周末小报是默多克帝国赖以起家的资本,年收入达1.5亿英镑,但如今已如过街老鼠,声名狼藉。

  默多克遭遇的第二个、也是最大的打击是被迫放弃收购天空广播公司。面对“如同从默多克帝国奴役中解放出来的”各党派议员的一致反对,面对舆论对默多克帝国群情激昂的口诛笔伐,默多克新闻集团不得不在13日宣布,“在目前气候下,收购很难进行”。默多克对天空广播觊觎已久,英政府十天前还暗示收购不成问题。默氏传媒帝国已占有英国40%的传媒市场,若再拔一城,不仅将大幅拓展其在英传媒市场的份额,而且还将以天空广播为依托,在欧洲卫星电视市场高歌猛进,分一杯羹。《卫报》的报道认为,撤购不仅是默多克商业生涯中最大的失败,而且还可能殃及默多克在英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商业利益。面临英国广电电讯监管部门对所有方的“适合和合格”能力审查,默多克如今能否保住既有的天空广播的39%股份还是大大的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