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默多克旗下报章被指密谋推翻澳大利亚工党政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小报在英国涉及的窃听丑闻愈演愈烈,他在澳大利亚拥有的小报则被指对工党政府有成见和密谋推翻政府。

  澳洲通讯部长康罗伊多个月来一直对默多克旗下多份报章,处理工党新闻的方式感到不满。他18日进一步指责默多克旗下的《每日电讯报》鼓吹改朝换代。

  康罗伊昨天怒气冲冲地告诉澳洲电台:“它决定要举行新一轮大选。它不顾我们刚在九或十个月前举行了一次大选,也不顾澳洲人通过国会选举,选出了一个少数党政府。”他说:“它认为自己最行,人民应该以该报马首是瞻。它根本是在推动改朝换代。”

  工党在上一届大选的表现不理想,只能靠绿党和几个独立人士的支持,组成少数党政府执政。

  在康罗伊之前,澳洲财长兼副总理斯旺上周也做出了类似指责。

  工党在国会中的小伙伴党绿党,多个月来也指责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的澳洲报章业务新闻有限公司(News Ltd),拥有激进的反政府议程。

  绿党领袖布朗曾把新闻有限公司旗下全国性大报《澳大利亚人报》的记者,形容为“敌意媒体”。在英国爆出窃听丑闻后,布朗上周要求澳洲国会检讨媒体法。总理吉拉德已同意就此进行讨论。

  在国会中支持工党的其中一位独立人士奥克肖特,也指责新闻有限公司对他展开“恶意”宣传活动。他指称,他们是不满他支持吉拉德和她提出的重要政策,包括备受争议的碳排放税。

  奥克肖特本月初告诉澳洲广播公司(ABC):“我认为这让我们考虑到澳洲媒体市场的更广大问题,也就是市场是否大到足以容纳两个支配市场的业者。”

  新闻有限公司旗下报章的读者量,占澳洲全国报章读者的70%。澳洲国会议员将在寒假过后,国会于8月复会时才讨论是否要检讨媒体法的问题。

  新闻有限公司总裁哈蒂根上周否认旗下报章展开反工党运动,称这些报章的新闻尽管咄咄逼人但报道公正。

  他说:“我们是唯一真正质问政府的机构,加上他们的民意支持度处于历史低水平,这可能让他们有一种‘嘿,那个机构要对付我们’的感觉,而没有去想这其实事关政党的表现。”

  在澳洲股市,新闻集团股价昨天一度暴跌超过7%,创下两年来的低水平。股市闭市时,新闻集团股票下跌了4.1%,报14.16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