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默多克父子同意就窃听丑闻接受质询 儿子遭逼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2: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传媒大亨默多克、默多克儿子詹姆斯、新闻国际现任总裁布鲁克斯(从左至右)均已同意就窃听事件出席听证会

  中新网7月15日电 综合媒体15日报道,传媒大亨默多克的新闻公司发表声明说,默多克和他的儿子詹姆斯·默多克同意就旗下新闻国际集团涉嫌窃听电话和其它非法活动的指称接受这个委员会的询问。

  默多克父子改变主意 同意出庭听证会

  据悉,默多克父子最初曾拒绝前往接受议会传媒委员会的询问,但是现在似乎改变了主意。

  英国国会已发表声明说,新闻集团在英国的子公司新闻国际总裁布鲁克斯则已表明,她将出席国会媒体委员会下周二(7月19日)举行的听证会。

  此外,英国警方逮捕了已停刊的新闻国际报纸《世界新闻报》前执行编辑沃利斯。英国警方说,他们又逮捕了另一名涉及窃听案的男子,未公布其身份。但据新闻集团旗下的天空新闻与其它媒体报道,被捕的正是60岁的沃利斯。他是警方今年重新调查此案后被捕的第9人。

  儿子遭“逼宫”被要求辞去“天空电视台”董事会主席

  报道指,原本要被默多克新闻集团收购的“天空电视台”股东在窃听丑闻越爆越多的情况下,要求默多克的儿子詹姆斯辞任主席,另谋与新闻集团不存在“瓜葛”的新主席,获得主要股东赞成。

  一名主要股东表示,鉴于早前新闻集团的收购计划,可以接受“天空电视台”与新闻集团之间存在牵连,但现在无须再与该集团扯上关系。收购计划告吹,“天空电视台”亦面临压力,股东要求电视台派发特别股息交还资本。

  英前首相曝新闻集团执行总裁多年前已遭警方警告

  另一方面,英国前首相布朗周三(13日)透露,布鲁克斯在2002年担任《世界新闻报》总编辑期间,警方曾向她提出警告,指该报记者从事的活动严重违规,甚至可能触犯法律。

  《世界新闻报》爆出窃听丑闻之后,布鲁克斯坚持不辞职,并辩称自己对窃听一事完全不知情,而默多克也一直力挺她。但布朗的指控,将让她面临越来越大的辞职压力。

  在2002年,一名13岁女学生失踪时,《世界新闻报》曾侵入她的手机留言信箱窃听。这名女孩后来被发现已死亡。对于布鲁克斯的说法,多名评论者认为不可信,并一再要求她辞职。

  布朗13日告诉英国国会,早在2002年,苏格兰场的高级警官就曾会晤布鲁克斯,并通知她该报职员严重违规的行为,认为他们进行的监听活动可能构成刑事罪。

  据英国《卫报》上周的报道,警方也曾通知布鲁克斯《世界新闻报》的摄影师进行监听活动,他们的做法得到该报一名高级记者的同意。

  卡梅伦前新闻秘书卷入丑闻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受到这起丑闻的牵连。《卫报》前天再次表示,曾通过卡梅伦的政治顾问和政坛人士告诫首相,他聘用的前新闻秘书库尔可能涉及窃听事件。

  库尔森曾担任《世界新闻报》主编。他涉嫌贿赂警方,及窃听留言信息。卡梅伦上星期否认曾接到这类告诫。

  《卫报》说,该报副总在去年2月曾打电话给卡梅伦的高级顾问,告诉他有关一名调查人员的背景资料。《卫报》说,在库尔森当《世界新闻报》主编时,这名调查员是该报的雇员,为取得信息他不择手段,贿赂警察。

  卡梅伦前天表示,该名顾问并没有告诉他这件事。

  《卫报》重申,曾就此事通知自由民主党党魁克莱格和前党魁阿什当,而阿什当已证实在去年5月将此事转告了唐宁街首相府。

  窃听丑闻已在英国国会掀起一片挞伐声浪,身居高位的政治人物被指与默多克的媒体帝国关系太过密切。首相卡梅伦和布朗都曾受邀参加布鲁克斯的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