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中国经营报》回应陈光标相关异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经营报》1908期刊发了题为《中国首善陈光标之谜》的报道,引发社会舆论和公众的广泛关注。陈光标先生也随即对本报报道提出了不同意见。本着对新闻真实性负责的基本精神,本报就陈光标先生所提出之异议,回应如下:

  《中国首善陈光标之谜》一文并没有否认陈光标在慈善事业上作出的努力和业绩,对于那些实在的努力和业绩,我们表示支持和肯定。我们做这篇报道的初衷是,慈善事业必须做到真实、实在。诚信有瑕疵,善的根基就不稳固。对这个问题的关注将有利于我国慈善环境的改善,有利于保护施与者和受施者双方的合法权益。陈光标作为公众人物、中国“首善”,应该成为诚信的楷模,在拥有社会给予的荣誉的同时,也应该接受社会的监督。报道刊出后引发的广泛讨论也充分证明了以上观点。

  对于这次报道,我们本着负责、严谨的态度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调查和材料收集,陈光标在回应本报报道时所出示的材料,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他在慈善上的努力,但这些材料与本报报道事实存在着时间、地点、项目等方面的差异。本报报道系针对2010年陈光标所宣传3亿元捐款的虚与实,为使广大公众对于新闻事实有更为全面的了解,特开列如下表格,通过比对,厘清事实。

本报将持续深入调查,感谢社会公众给予的关注与讨论。

  《中国经营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