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英媒窃听风波:"不惜一切代价搞到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安迪 库尔森 (资料图片)

  人物资料

  安迪 库尔森现年43岁,《世界新闻报》前任高级编辑。

  1969年,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挺进伦敦舰队街,首先看中的就是这张地摊小报,几番周折,最终取得控股权。

  几十年的经营,随着《太阳报》、《伦敦时报》、《星期日泰晤士报》相继被新闻集团收入囊中,默多克在英国传媒界逐渐打造出一个保守主义重商风格的媒体集团,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英国政治和民意。而《世界新闻报》的主编安迪 库尔森则成为默多克集团中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库尔森唯一的新闻理念就是:不惜一切代价搞到新闻。在库尔森的新闻理念下,《世界新闻报》为了抢新闻,可谓挖空心思。为了采访伦敦郊区的一个地下性狂欢聚会,《世界新闻报》的记者会穿上性感小内裤,秘密潜入现场体验式报道。

  2007年5月,辞职后的库尔森被保守党看中,担任该党首席联络官,主要负责竞选策划包装和媒体联络,因其职位的重要而被称为“首席抬轿人”。通过库尔森,保守党与默多克终于拉上关系,在去年的大选中,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得到新闻集团旗下媒体的全力支持。 (《新闻晚报》)

  英王室多次被窃听

  本报讯 尽管防范严密,英国王室也曾多次被媒体窃听。

  2005年11月,英国王室的3名助手注意到他们的手机有点奇怪,有些短消息和语音信箱从未看过和听过,却被显示有人已经打开浏览被储存,一名助手的语音信箱被打开了433次。而短消息透露的消息,往往没多久就出现在英国最大的政治小报 《世界新闻报》上。

  有一次,威廉王子跟腱拉伤,消息很隐秘,只有威廉身边贴身的几位朋友和助手知道。但第二天,《世界新闻报》却捅出了这条消息,随后,多家媒体纷纷跟进。英国王室开始怀疑隔墙有耳,有人窃听王室的内部谈话。

  伦敦另一家著名小报 《太阳报》登出耸人消息:《哈里王子把脸贴在脱衣舞女的大波波上》。

  《世界新闻报》不甘示弱,随即跟进,头条以大幅标题《切尔西泪洒哈里染指脱衣舞女》刊登记者古德曼的文章,绘声绘色地描述哈里王子的哥哥威廉王子如何打电话嘲笑他的绯闻,并引述了部分电话录音。通过监听确认,古德曼窃听了威廉王子的手机语音信箱。

  威廉王子是英国王室排名第二顺位的王位继承人,由于查尔斯王子和女王本人很少使用手机,这一窃听事件意味着媒体已经把触角偷偷地伸到王室的最高层。 (宗禾)